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山城‧鐵道之旅

中年壯遊一直是我的響往,我渴望能一個人揹著行囊探索著未知的城市,我憧憬帶著孩子造訪大城小鎮,此次的山城鐵道之旅,讓我飢渴的心有了小小的滿足。
「嶺角車站」是今日的起點,因為人煙稀少 ,可以輕鬆找到停車位
 嶺腳-平溪-菁桐 是今日的鐵道之旅
 把拔的私房路線 
 沿途不時有彩繪的火車經過
 「飛不上去不要錢」!放天燈成為來平溪旅遊的人,必完成的儀式
 這樣蜿蜒的小徑,讓我想像置身在加拿大的魁北克
 這位小妹妹 讓平溪多了一處拍照景點
幾年前來吃過的這家豆花店
 平溪老街上幾家小吃 因為電視報導的加持 人滿為患
張君雅小妹妹
  君雅大道
 平溪往菁桐的產業道路 沒有甚麼車子 騎起車來舒服極了
 「菁桐車站」是今日的終點
 祈福筒
 這個象徵過去煤礦時代的裝置藝術 成為菁桐車站重要的地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