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每天長大一點點

晚上, 孩子放學回來,Jimmy一推開門就跟我說今天學校打了預防針。
其實早在上個星期學校就發了通知單要家長填寫同意書,我在當時淡淡的跟孩子提了一下,只是今天早上出門前為了怕他們恐懼,沒敢多提。
一整天在辦公室心情七上八下的,怕膽小的他們會不會有啥狀況。幾年前打預防針時他們哭喊的畫面記憶猶新。
「打針有沒有哭?」這是孩子進門我問的第一句話。
Jimmy:「沒有」
Jerry:「有」
Mommy:「會痛嗎?」
Jerry:「一點點,就像尖尖的鉛筆刺了一下」
Mommy:「那你為何要哭?」
Jerry若有似無的回答:「因為同學都哭所以我就哭ㄚ!」
原本以為怕痛的Jimmy在睡前會抱著我哭訴:「怕怕打針」卻發現其實他們比我想像的勇敢許多。
孩子,你們又長大了一點點,最近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讓媽咪好感動:
Jimmy 會在弟弟身體不適時偷偷的到健康中心去探望他
Jerry 總會在媽咪交待他事情時,回答我「我知道了」
這幾天睡前兩兄弟會聯手把客聽整理乾淨
趁現在還能抱到你們時我該好好珍惜ㄚ,我知道目送著你們成長,也同時意味著羽翼越來越強壯的你們將要展翅飛翔啦!
還記得5個月大可愛的模樣-Jerry

Jimmy

1 則留言:

小鳳兒 提到...

從現在回想孩子以前的模樣,可以一點一滴發現他們成長的痕跡,這是每個父母最珍貴的寶藏,雖然也意味著我們慢慢變老,但沒關係,只要心態永遠保持年輕就好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