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初聲試啼-英語寫作演說比賽模擬賽

孩子,今天預演不知你學到了什麼?它卻教了媽媽寶貴的一課。
對於從小比其他孩子膽怯的Jimmy&Jerry,為了讓他們能逐漸有勇氣上台,爸爸在暑假給他們報名了Hess的寫作演說比賽班,歷經了6次的課程,今天終於來到預演。
從來沒有單獨上台表演的兩兄弟,面對台下的觀眾再加上不熟的稿子,無疑是面對一場震撼教育,整個人就像當機似的站在台上2分鐘,相較於其它大哥哥大姐姐他們顯得怯弱了許多。雖然報名此班的目的不是為了得名,但我想我們得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什麼,才能在此次的經驗中有所成長。
回家後我忍不住的數落他們的散慢跟輕忽,讓兩個小子噤若寒蟬了一個晚上。睡前,兩個孩子在床上嘻鬧唱歌,媽媽終於又看到他們回到往日的天真單純,牽著兩個小手,媽媽跟兩個寶貝分享從小到大媽媽是怎麼克服上台的緊張,孩子也告訴我,最近常沒沒來由的緊張,我想這場比賽,或多或少帶給他們一些壓力。一夜我都在懊悔中,媽媽對你們言重,有點過意不去。我忘了去撫慰你們白天緊張的心靈,我該給你們拍拍手,因為你們沒有拒絕去面對這樣的挑戰,全班最小的你們,有勇氣站上台這樣應該就很了不起的。沒有一個孩子是天生的戰將,要你們上戰場前,要先教你如何打戰,老師面對這麼多的同學,不可能有時間個別指導的,只有爸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即使全世界都否定你們的時候,應該還有爸媽在旁邊引導你們支持你們的。
我想接下來的,是我們要如何共同去迎戰下周正式的比賽。首先稿子得要先背得滾瓜爛熟,練習、練習、再練習,任何比賽是無法投機的,熟能生巧,這是克服緊張的不二法門。有了一次的臨場經驗,我們得要學習要如何將目光放在一個讓你不緊張的點,才能將稿子順利的背出,媽媽不要求你們能夠有多優越的表現,但是要突破自己的弱點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步一腳印,做個跟自己賽跑的人!媽媽永遠給你們加油!
報到 抽籤 抽到1.2號籤王
 臨時抱佛腳
 緊張的Jimmy直拉衣角
 單字大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