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二年級期末同樂會

今天是哥哥班上的期末同樂會,因為每位家長都得準備一道食物,趁著將食物送到班上的機會,幫兩位寶貝與即將分離的好朋友拍拍照留做紀念。
時間過得好快,回想當初為了讓兩人獨立,一上小學我們就給兩個寶貝分班就讀,沒想到不同的老師讓兩人命運大不同:哥哥的老師是學校有名的超級老師,向來以功課多著稱,而且每天要到圖書館借書、回家必做家事、德智體群美樣樣要求,很多家長都慶幸孩子碰到這樣認真的好老師,但這樣的魔鬼訓練對於動作慢又常不自主放空的哥哥真的有些吃不消(像今天的功課就可能寫到超過12點),每當弟弟已經快樂的玩耍時,他卻總為那一拖拉庫作業拼命趕工,有時為了趕工字跡太潦草回來還要重寫,讓我常常覺得好心疼,有時巴不得能幫他完成;反觀弟弟,他的功課總是很少(我認為是在較合理範圍)回家後能悠閒玩樂,老師適時的給他鼓勵,讓他輕鬆的面對課業。哥哥常常覺得很不平衡,但我總是安慰他現在他比別人多練習一些,將來升上中年級時就會輕鬆一些…. 當然,哥哥班上的活動也不少,慶生會、同樂會....這些讓弟弟十分羨慕,像今天的期末同樂會就辦得有聲有色。
事實上我並不認同低年級的孩子該有這樣的課業loading,這個年紀該是快樂學習,建立學習成就的關鍵時期,怎會被這樣被這樣不斷演練的填鴨式教育方式充滿,有時還真擔心會扼殺了孩子的創意跟對學習的熱情。
孩子即將要告別童年升上中年級了,這個年級的孩子不論在課業上、同儕間、思想面都會面臨更大的挑戰,不論如何變化,馬麻希望你們能夠像現在一樣睡前給我抱抱,樂於與我分享學校的點滴,要永遠記得把拔馬麻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家長的愛心,豐富的美食


Jimmy與好朋友們
哥哥要表演的烏克麗麗引起同學們的好奇 哥哥的才藝表演






中間還穿插慶生會


教室後面有創意的母親卡


Jerry與鄰座同學




Jerry的好友們





弟弟下課開心的和大哥哥大姐姐們玩鬼抓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孩子的媽,您説的真好,paul跟porry也是同妳的2個一樣,真的是遇到的老師不一樣也會把孩子的"命運""態度"造就成大不同ㄋㄟ!看到孩子受了"莫需有"的"處罰"時,真的很想很想什麼後果都不管了,直接去跟"失暴者"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