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孩子擁有了自己的樂器-烏克麗麗

把拔希望孩子在一生中能至少擁有一種樂器相伴,因此寒假前積極的在網路上及住家附近的音樂教室,詢問有關孩子學習樂器的相關資訊。當把拔告訴我他想要讓孩子學習「ykulele」時,我還真是滿頭霧水,印象中這是過去一個歌手團體取名的緣由,卻沒想到會成為孩子們學習的第一種樂器。周末,我們預約了音樂教室讓孩子初體驗,有如小型吉他的烏克麗麗,還蠻適合小二生來學習,看他們很興奮且開心得跟著老師學習,把拔當下買了一人一把給寶貝,並付了學費。雖然第一次上課只教了4個合弦,沒想到這兩天,寶貝倆吃飯時也練習、洗完澡也練習、一早起床也找琴來練習,還真是岀乎我意料。家裡整天多了許多「雜音」,但當孩子天真的跑過來問我好不好聽時,我也得點頭如搗蒜般的給予孩子肯定與鼓勵。我們並不期待他們成為音樂家,只希望他們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打開一扇窗讓孩子有機會培養一種興趣, 當未來人生道路上,碰到壓力時有個管道可以宣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