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開學

昨晚,Jimmy的聯絡簿中提醒「明天要帶我的寶貝」,我一面幫忙孩子們檢查功課,一面詢問Jimmy準備要帶啥寶貝到學校。這時我看到Jimmy滿臉的愁容,媽咪馬上意識到這個功課可能照成了他的壓力,壓力的來源不是要帶甚麼寶貝去學校,他擔心的可能是不知所帶去的寶貝該如何對著全班同學說明…

開學了,孩子們從原本輕鬆、好玩又帶點懶散的生活,回到匆忙規律的生活軌道中。Jerry適應的還好,學校原本的功課不多,所以他回家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玩耍。Jimmy可就辛苦了,學校的功課原本就多,再加上老師嚴格的要求,再加上他的適應力較慢….每回面對開學,他總要手忙腳亂一陣子才能跟上學校的進度。這幾天看著他準備功課到很晚,媽咪我真的有些於心不忍,心裡雖然很急,但不斷的告訴自己:言語要多鼓勵些、語調要緩和些、行動要多支持些,一起幫助他渡過開學這段適應期。

要謝謝Jerry在這些兵荒馬亂的開學天貼心幫忙,媽咪知道因為他很想快點跟哥哥一起玩戰鬥陀螺,所以總是乖乖的幫忙收拾玩具、乖乖的幫忙哥哥撕數學附件、乖乖的和媽咪一起與哥哥討論他的學習單…今天早上當我看著Jerry牽著不安的哥哥穿過斑馬線走進校門時,心裡真的有說不上的感動,希望你們永遠像現在一樣的貼心想伴、相互扶持。
媽咪我是不是想太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