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寶嬤的愛心美食

今日美食-涼拌海鮮

材料
蝦:約12隻
透抽:半隻
羅曼:適量
奇異果:一顆

調味料(見圖二)
中華調味醬
義大利調味醬

作法
1.先將蝦子及透抽用滾水悶熟後泡冷水
2.將羅曼洗淨 奇異果切片
3.將中華調味醬及義大利調味醬 以2:1的比例事先調勻,量約為一個標準飯碗
4.將調味醬拌入所有材料即可食用
材料

調味料 成品

從小到大,我是幸福的,除了爸媽讓我衣食無虞的生活外,媽媽做菜的好手藝常常滿足我在外遊子的口腹之慾,至今我們最戀棧的還是媽媽的好味道。每次回家媽媽總會準備一桌子的美食吃也吃不完、臨走前她還會大包小包讓我們帶回家。出外郊遊時只要有媽在,吃的就會搞定,從水果到飯後甜點她不但全包,而且還能讓大夥吃得津津有味。結婚之後,每次來我家,媽總是滷一鍋鍋的好菜讓我們能加菜。不只是我們讚賞媽,凡嘗過媽手藝的親朋好友,無不讚譽有加。
媽媽不僅煮得一手家常菜,他的菜色還不斷推陳出新。她的拿手菜有麻油雞、滷豬腳、鯧魚米粉、南瓜米粉、菜飯、醃南瓜、竹筍稀飯、蘿蔔糕…等等她都做的道地。她的廚房邊永遠做了一甕甕梅子醋、鳳梨酵素等排排站著。有時一起去餐廳吃飯,嚐到哪道菜不錯,下次回家她便能變出這道佳餚出來。
媽媽還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優點,她會記住每個人喜歡吃的菜,子女女婿媳婦孫子,只要對象不同她便會煮出一桌量身訂做的菜色。
每次吃著媽媽煮的菜餚,心裡總想著我要把他好好的學起來,讓我的孩子也能有這樣的幸福感,只可惜我實戰經驗不足,無法煮出媽媽的好味道。儘管我缺乏天分,每次問起媽哪道菜該如何煮,媽仍然不厭其煩的一遍遍教導我,甚至弟弟人在美國念書時,都會打電話來問媽如何炒米粉。
拜網路科技之賜,最近我們家三姐弟打算將媽媽的好滋味,開闢專屬的部落格,讓一道道添加愛心的美食用文字及照片記錄下來,不但讓我們能在想念媽媽的好滋味時能在自己的家DIY學習,也讓更多人分享媽媽的好手藝。希望有一天媽媽不再整天在廚房忙碌,也能享享清福,換我們上場煮一桌好菜。

沒有留言: